毛巾用多久需要更换呢?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毛巾是家居日常必备品,不妨多备几天,可以勤换洗。*先我们要知道,毛巾到底有多脏!

毛巾的主要成分棉纤维是管状结构,含有中空的胞腔,可以储存水分,潮湿正是细菌存活的*重要条件。

毛巾常被放在卫生间里,通风、透气都达不到*佳,缺乏阳光直射,更有利于细节生长了。还有人喜欢把毛巾沾湿了用,也会给细菌提供温床。

人体皮肤上的油脂、灰尘、螨虫、汗液等污垢都将堆积在毛巾上,如果缺乏定期清洁、更换,甚至“无限期”使用,就会导致细菌成倍的繁殖。

家庭成员共用一条毛巾,洗脸、洗澡等,都容易导致交叉感染的。

毛巾上的细菌,*可怕的是大肠杆菌、厌氧菌等致病菌,它们不但是腹泻、中耳炎、口腔感染等疾病的罪魁祸*,更是让皮肤长斑长痘的幕后黑手。

毛巾用多久需要更换呢?

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使用毛巾的习惯是“不破不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做过一个实验:把新毛巾、使用3个月、6个月以上的毛巾分别细毛细菌培养,发现以每平方厘米计算,新毛巾菌落约在100个数量级,使用3个月的在1万个数量级,而6个月以上的培养皿上几乎长满了菌落,约一**个数量级。所以,建议两到三个月更换一条新毛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