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席使用前别忘清洗晾晒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整个冬天不用的凉席很容易滋生螨虫和细菌。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如果长期睡在不够清洁的凉席上,很容易引起不适反应。为此,家长们新买凉席及旧凉席每年*次使用前,必须进行清洗晾晒,清除螨虫及其虫卵,有的凉席在生产过程中会使用甲醛,这也容易引起宝宝皮肤过敏。但材质不同的凉席清洗方式各有不同:

1.竹凉席不能久泡,以免收缩和脱胶。清洗凉席的一般方法是用热的湿毛巾慢慢擦洗,**遍可以稍微湿一点,第二遍需要拧干点再擦,*后放在干燥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切忌不要曝晒。

2. 麻将凉席可以用醋和盐调制温水来清洗,*好是每天都能用温水擦拭,这样既能保持卫生,又能保养席子,在潮湿的地区,要特别注意**晾干,避免发霉。

3.亚麻凉席可以采用水洗和干洗两种方式。水洗时,先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水温30℃为宜。水洗后平整自然阴干,不能用力拧,阴干到八成时,进行高温烫熨,使其更加平滑。

4.竹纤维凉席是*方便的凉席,不仅可以直接用洗衣机清洗,而且折叠方便,容易保管。不过用洗衣机清洗竹纤维凉席时需要注意:*先需要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其次,使用洗衣机弱洗,和中性洗涤剂;*后,放置通风处自然风干即可。

标签: 凉席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