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该这样选购凉席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气温越来越高,太热晚上睡不着觉,这时候用凉席就解决大问题了。凉席在夏天是飞创受欢迎,但是很多人在购买时却不知道怎样选购,今天我来介绍一下有关凉席选购方法。

凉席选购之草席

草席采用灯心草、蒲草、马兰草等编织而成,材质柔软,凉度较低,多受老人及体弱者喜爱。在选购草席的时候要选择与床的尺寸匹配合适的凉席,宜小不宜大。草席怕折易断裂,不要选用太软的床垫。使用中每天擦拭,保持清洁,以免滋生螨虫;清洁后阴干,保持干燥,防止霉变;不能于烈日下长时间暴晒,以免席子变脆,影响寿命。

凉席选购之竹席

竹席应选竹节长而平、纤维细、质地柔软坚韧的“头青席”。头青即头道篾,*为凉爽柔韧。竹席凉爽吸汗,且使用寿命长。因为竹席较凉,老人、儿童及体弱者不宜使用。竹席性凉,适合年轻体盛,身体强壮的人士选用,使用空调时要控制温度不能太低,注意局部保暖。选购时用手摸,要光滑无毛刺,竹节平,同时不要选购有刺鼻气味的。

凉席选购之藤席

藤席是用藤皮编织而成的,分常黄、常白与常青三种,其中常黄*耐看,常青*耐用。藤席不易折断、不黏身,且本身防虫,所以使用寿命长。藤席产品适合初夏或有空调房间使用,选购时闻一闻,不要选有刺激气味的席子,不选席面稀松的产品,会藏污纳垢,不易清洁。并且千万不能水洗,否则容易软化变形,失去骨感,甚至**损毁;清洁时湿布尽量拧干,轻轻擦拭,不要使劲,以延长使用寿命。

凉席选购之亚麻席

亚麻席用亚麻制成,凉度适中,适合老人和儿童使用。亚麻凉席因其*特的吸湿散热快、凉爽舒适等性能广受消费者青睐。但其水洗后尺寸变化大,易缩水,所以在选购时应选择购买比预想尺寸要稍大些的,避免清洗后尺寸变小,影响使用效果。其次是尽量选购纱支较高的亚麻席,因为随着纺纱工艺的提升,用湿法纺纱生产的亚麻纤维比用干纺的亚麻纤维纱支细,凉席更加细腻,触感柔软,不扎人,更具有舒适性。

凉席选购之牛皮席

牛皮席以整张水牛皮制作的为好,其散热、防潮功能优良,凉度适中,且越用越光亮,但价格较高。皮凉席的主要原料为水牛皮、黄牛皮,其中水牛皮制作的皮凉席其透汽性*好,消费者应注意识别。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皮凉席时,主要靠手摸眼看,材质上水牛皮毛孔比较粗大,黄牛皮的毛孔比较细圆。还需应注意甲醛超标,用鼻子闻,气味越小越好;还应注意重金属污染,用纸巾擦,擦过后纸巾上不沾色为好。

标签: 凉席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