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实木地板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挑选实木地板?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家装过的小伙伴也不一定很清楚,现在市面上木地板分为:实木地板、复合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竹地板,实木地板是其成本*高的一项,如果这些常识你不清楚,很有可能你花了实木的*,装了*糟心的木地板,不过有小编在,你也不用担心,小眼神请往下看:

1、测量地板的含水率,国家规定的含水率为8%-13%,但由于地域差异,不同地区的含水率也不相同,北方地区含水率为:12%,南方地区则要控制在14%以内(上海地区为7%-14.8%)。一般地板经销商都有含水测定仪,购买时先测定展厅内的地板的含水率,之后再测定你所购买未开包的木地板,同材种,同规格木地板的含水率如果相差为±2%,可认为合格。

2、观测木地板的精度木地板开箱后可取出10块左右徒手拼装,观察企口咬口,拼装间隙,相邻板间高度差。

3、检查基材的缺陷先查是不是同一种树,是否混乱,地板是否有死节、活节、开裂、腐朽、菌变等缺陷。至于地板的色差,由于木地板是天然木制品,客观上存在色差和不均匀的现象,这是无法避免的。而且铺设实木地板感受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正在于它自然的花色,花纹,如若过分追求地板无色差,是不合理的,只要在铺装时稍加调整即可。

4、挑选板面选购时关键看漆膜光洁度,无气泡,漏漆以及耐磨度。

5、识别木地板材种市场上树种的名字非常混乱,由于树于生长的环境不一样,相同的树种也有可能因产地不一样而价格不一样,也并非进口的一定比国产的好,国内树种繁多,资源丰富,很多地区的树种都是非常好的,价格也比同类进口材质低。切勿相信商家擅自冠以木材的美名,购买实木地板时,一定要去找口碑好的商家,后期也不用担心售后问题。6、确定适合的长度 实木地板并非越长越宽越好,建议选择中短长度地板,不易变形;长度、宽度过大的木地板相对容易变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