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的材质 筷子使用保养技巧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以筷子来进食的,别看筷子是细小的两根小棒,却有着挑、拨、夹、拌、扒等功能,因此筷子是存在于每个家庭当中的。而选购筷子的时候,人们不难发现筷子的材质有很多种,今天我们就来了解筷子有哪些材质的以及筷子使用保养技巧。

筷子的材质1、木质筷子

木质筷子似乎是我们生活出现的*多的一类筷子了,因其颜色样式多样,轻便。木质筷子当然也要分很多的种木质了,红木,橡木,花梨木等珍贵木质制成的筷子要健康得多,因为这些材质的木筷子质地坚硬,细腻,不易朽坏。

筷子的材质2、金属筷子

金属筷子从外观上看精致大气;内在的手感好,不容易变形显得非常具有质感;从健康方面来讲能够一直细菌在家庭中传播,清洗起来很方便,相对于其他材质的筷子要环**康得多。

筷子的材质3、竹筷子

***竹筷子与金属筷子相比在价格上具有优势,相对于木质筷子又要健康得多,因据科学家发现竹筷子自身有抑制子增生的功能,它自身就能杀菌,这就为我们担心筷子细菌传播的问题做了*好的解决。

筷子使用保养技巧

清洗筷子要**。许多中国家庭洗筷子都很“豪爽”,整把的筷子放在水**下搓,之后往筷子筒里一插就算洗好了。殊不知,这样筷子上很容易滋生细菌,并随食物进入人体,危害人的健康。正确的洗法应该是:用洗洁精仔细搓洗筷子,沥干水后,再放进筷子筒。而且,筷子筒应该选择镂空、底部不积水的,并做到经常清洗、消毒。

筷子要勤更换。在不少家庭中,一双筷子使用两三年是常有的事。但筷子一旦用久了,表面就**光滑,而且经常搓洗也容易使筷子变粗糙,出现许多细小的凹槽,非常容易残留细菌。因此,筷子*好每半年就更换一次。

筷子中还有***筷子,看似干净、纯白的***筷子,其实都是经过工业化工原料清洗、漂白的,因此我们尽量少用***筷子。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关于筷子有哪些材质的以及筷子使用保养技巧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