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软棕好还是硬棕好?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买床垫,虽然现在大部分人的选择是棕垫,但是依然有软棕和硬棕之分。那么床垫软棕好还是硬棕好?

一、棕垫的分类

椰棕和山棕

棕垫分为椰棕和山棕,椰棕就是椰子壳的表皮做成的垫子,山棕是天然山棕丝编织成的。

椰棕的缺点是含糖,虽然经过处理但不能百分百不生虫。

山棕床垫的山棕丝比椰棕丝要长,天然乳胶粘合后比耶棕的硬棕要软一些,而且弹性足,支撑性强,睡感比椰棕好。山棕片丝本身不含糖,经过处理后不生虫,但因为材料稀缺,成本是椰棕的3、4倍。

山棕的垫子一般只做比较硬的,因为山棕的软棕睡感比硬棕睡感要低,成本高的情况下很少用软棕来降低档次。因此,我们一般软棕和硬棕是指椰棕。

二、椰棕的硬棕和软棕有什么区别

椰棕的硬棕和软棕原材料相同,主要区别在于里面含有的天然乳胶的多少。

1、硬棕就是天然乳胶多一点,可以达到木板的硬度,比软棕透气。

2、软棕软硬适中,具有一定的蓬松度,比席梦思床垫薄,弹性比较小,一般来说比席梦思床垫硬一点。可弯曲,不怕弯折,不生虫,无需晾晒,冬暖夏凉,舒适感强。

三、到底选择什么垫?

菇爷建议大家根据使用的人群特点来选择适合的床垫,毕竟人们在床垫上呆的时间是非常长的。

硬棕,一般适用于孕产妇、处于成长发育期的青少年、颈脊腰椎有病变或者骨质疏松的老年人,可以有效预防和缓解腰椎疾病,帮助青少年脊椎和骨骼正常发育。

软棕,一般适用于年轻力壮的中年人,较为舒适贴身,可以有效缓解疲劳,提高睡眠质量。

标签: 床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