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也会影响你创业的成败

2017-02-16来源 : 互联网

霸王别姬的壮美自古以来引发了许多文人墨客的感慨,英勇善战的项羽最终败给了草根起家的刘邦,落得自刎乌江的下场、性格决定命运,不同人生的不同经历与个人性格有着很大的关系,某种程度上性格也会影响你创业的成败。

曾有学者调侃说如果将士生病了,项羽是会细心到会提一篮水果到医院去探望,但对于将士的升迁、提薪等问题上,项羽就是把一个方印磨成圆的,也不愿意下这个决定。而刘邦则不同了,在对取得战绩的将士的表扬上是绝不含糊,称大事者不拘小节,但在大事的处理上一定要有气魄。

企业间的发展竞争,某种程度上也是人才间的竞争,做为员工,你喜欢怎样的老板,你愿意为怎样的企业长期效力?所以说作为管理者,其管理的性格也对企业人才的去留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需要对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状况作出判断,这就要求创业者要具备很好的决断力,清楚什么时候该认真聆听,什么时候该不顾一切的坚持。作为创业者,要想取得事业的成功就要具备很好的韧性,性格的张力要足够大。俗话说男子汉大丈夫,做事要能屈能伸,能成大事者的胸怀也一定是比一般人要宽广的。

性格是在先天、后天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下形成的,成因很复杂,但并不是不能人为干预的,创业者有意识的对自身的性格作出某些调整,将有助于事业的发展。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