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导购如何巧妙回答“不打折”

2017-02-2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案例,教大家当顾客问你是否打折时,在***顾客面子的前提下,怎么回答。在某运动品牌店铺,店铺里的人不是很多。这时进来一位年轻的男士,在贷架上随意挑选,选了一件,试了后还可以,就让导购开票。店长正在开票的时候,顾客问:“你家东西打折吗?”

店长说:“不打折!”这时我站在收银台的侧面,顾客的表情我看得一清二楚。当店长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看到顾客脸上有些尴尬。

如果你是这位顾客,我想你的心情也不会好。这位店长也许是习惯性的回答,一般导购也都会这样说:“不打折!”或“全国统一价,不打折!”这样的回答在销售中司空见惯,导购往往不觉得有什么不对。而这种回答对一些顾客造成了心理伤害。在顾客听来,导购员的潜台词是“你只能买打折货”或“买不起别买.就这价,这是**,是不打折的。你以前是不是买的都是打折货…”这样的结果是,这个顾客下次再来这个店的可能性就小了很多,甚至永远不来,因为导购的话无意中伤害了顾客。

顾客在消费的时候买的是面子,我们给顾客的面子越大,成交的概率就越大。由于导购没有把话说好,在不经意中失去大量可以多次消费的顾客。出色的导购都有这样的体会,业绩很大一部分来源于老顾客的多次消费和转介绍顾客。

当顾客问是否打折的时候.导购可以这样回答:“这位先生,您真有眼光,您挑的是*新款!”或“先生,您挑的是*新款.没有参加商场的活动!”只要顾客大脑没有问题,是可以听出导购的弦外之音的,同时给顾客留足了面子。


标签: 家纺导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