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敷衍”你,你该怎么接招?

2017-02-24来源 : 互联网

顾客“敷衍”你,你该怎么接招?常会听顾客说“我过两天再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在门店生意的接待过程中,这句话常听到,从字面意思上来看,今天是不买了,也许几天后再来看看,但稍有些经验的营业人员都知道,实际上顾客往往再也不会来了。

营业人员难免失望,甚至还会把这个失望的表情挂在脸上,接下来就是简单打个圆场,估计连送下顾客的心情都没有了。真实情况真是这样吗?其实,这样直接下定论未免有些草率,立马将顾客拉黑更是莽撞。客观地分析,这里面还是有挽回的机会。顾客说“过两天再来”,这话其实没说死,没直接说再也不来了,在这句话的背后,可能有三种情况:

顾客真过两天来,今天的确有事

尤其是顾客接到一个电话后或是身边同行者提醒顾客接下来有个什么事要办。若的确是今天没法买了,顾客往往会解释一下今天不买了或是不深入沟通的原因,并且会具体说明是几天后在来,且离店的动作也很快,毕竟是真有事嘛。请注意,顾客解释原因的时候,应该是表情很正常,神态也很坦然,因为事情是真实发生,自己也的确打算过几天再来,心里不发虚,表情自然正常。

顾客有购买意愿,但对价格有意见

这时说过两天再来,今天要离店,意味着可能还要再考虑下,或是这两天要到别的店看看,以此来**一下营业人员,释放更好的条件出来。若是这种情况,顾客嘴巴在说过两天再来看看,但说出来之后,明显在等待营业人员的反应,并且,也没有马上的离店动作,也就是在等营业人员的反应。

顾客已确定不买,但碍于情面**

觉得店里的营业人员接待了自己这么久,自己*终还是不买,顾客自己有点不好意思,不忍心直接说不买,也算是给店里的营业人员一个面子,给大家一个台阶下。若是这种情况,顾客心里多少有点愧疚,往往会赞扬一下门店或是营业人员的服务,并且是面带笑容,当然,这个笑容也是配合语言装出来的。

当然,无论哪种情况,营业人员都不应该直接放弃,顾客说要走,要过两天再来,可千万别直接回应说:“那您慢走啊,欢迎下次再来”,这就等于在把顾客直接往外赶。*先要进行判断,通过顾客说这话时的配套内容、表情和动作,初步判断出来是哪一种情况,然后迅速采取对应的挽回策略。只要不是立马拔腿就走,就说明还有机会!


标签: 顾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