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艺窗帘要怎么选择才好呢?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布艺窗帘要怎么选择才好呢?由装饰布料经过裁缝设计而做成的窗帘通常叫做布艺窗帘,这也是我们平常见的*多的窗帘种类。而用布艺窗帘将家装饰的更漂亮,就要明确以下几点,今天就跟裁缝铺来看看吧。

一、明确用途

你所需要的布艺窗帘是用来做什么的?遮挡阳光、保护隐私、增加保暖还是单纯的装饰。不同的布艺窗帘有不同的作用,而根据作用的不同选择也会有差别。如卧室、浴室是私密性较强的地方,因此这些地方的窗帘就要考虑颜色与厚度,在外面是否能看到里面的活动等;如果是客厅的窗帘,就要考虑彩光和吸附性等差别,吸附性强的,彩光弱的就不太适合在客厅;如果是厨房,那就要考虑清洗等方面。

二、决定款式

平开帘还是罗马帘,是否要加装饰帘头,窗帘的款式设计与窗形、开启频率、房间风格关系紧密。是否需要帘头,*主要还是要看是否安装了窗帘盒,为了美观,会用帘头把窗帘盒装饰起来。

三、挑选布料

除去花色图案,窗帘布料的薄厚、纤维构成以及是否进行过特殊处理都对日后的使用产生很大影响。选布料时,窗户的朝向往往会影响很大。朝南的窗户,光线好,薄纱、薄棉或丝质的布料比较合适。朝北的房间,经常阴冷灰暗,应选择暖色并且有些厚重感的窗帘,增加温度。朝东或者朝西的房间,每天会经过几个小时的强烈阳光刺激,要用经过特殊处理的布料,或者是中性色的布料,否则会褪色或变色,*好还能带有一定隔热性能。布艺窗帘要怎么选择才好呢?

标签: 布艺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