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长期卧床,该如何选择床上用品?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老人长期卧床,该如何选择床上用品?家有老人长期卧床,如何选择适合老人、舒适性高的护理床和床品,也很重要。一、床褥:选择保温性、吸湿性好的材质。床褥不能太软,否则身体易陷、不易翻身。床褥应准备两组,以便换洗、日晒。


二、枕头、靠垫:

以散热性好、透气性好的材质为宜,不可太小、太硬,稍软为宜。

三、被子:

被子应选择轻柔、保暖的材质,使被子不对老人造成**。

四、床单:

避免床单褶子引起褥疮。床单应该够大,使四边的角可以拽到床垫下,床单材质应细致、平滑、柔软、结实耐洗,以纯棉为宜。

五、护理床:

理想的护理专用床由床架、床垫、马达组成。床面可分成3~5个部分分别升降高度,马达*好有三台,分别升降床架和床面的背部、膝部、足部等不同部位。考虑价格因素,不用马达而用手动杠杆调节床的不同部位升降的低成本护理用床也可以,但是老人本身无法主动调节。床垫也应能适用床面的起伏升降而弯曲。一般老人可自由翻身,不担心会发生褥疮时,为预防腰痛,可用偏硬的床垫;如果有褥疮的危险,可选适当偏软的床垫。

护理专用床应带有床侧护栏,辅助照护扶手,方便老人自己活动。如果床腿带有轮子,可以自如移动,则更方便。但是,没有上述条件也可以用变通的办法,自己改装改造,**出令老人舒适的床上环境。老人长期卧床,该如何选择床上用品?

标签: 床上用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