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选床上用品,劣质纺织品可致癌

2017-03-16来源 : 互联网

慎选床上用品,劣质纺织品可致癌,床上用品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须品,在选择上万不可随便,但是很多人在选择床上用品的时候还是更多的关注还是颜色,质地、图案、品牌等,比较有少人去关注它健不健康。

大家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床上用品选购不当会使人致癌的,尤其是劣质软料容易引起疾病。什么样的是致癌染料?

什么样的染料是劣质,有隐患的?在这里要普及一下“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也就是你曾经或许听到过的“禁用偶氮染料”。

偶氮染料在纺织品印染工艺中应用广泛,不是所有的都被禁止使用,但是有些偶氮染料能分解产生致癌芳香胺物质,这类是被禁止的,属于“禁用偶氮染料”。

有相关规定,纺织品类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不能超过20Mg/kg,超过了会对人有致癌隐患。

如何鉴别染料

作为普通消费者,该如何鉴别染料的好坏,怎么知道买的床上用品石油有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如果用专业的角度看的话,需要使用一定的检测设备才能检测染料成分,普通消费者不能专业识别,我们可以去**商场买,不要选地摊上的,颜色不要太艳丽(染料成分太多),颜色越深,含有的甲醛越容易超标,甲醛存在于所有有颜色的床上用品当中,本身也是隐形致癌物(大家可以百科下甲醛的危害)。买这些床上用品之前,可以先去百强网查下相关的品牌榜单,****的都是在该行业知名度高,品牌价值高的企业。

在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规定当中,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类用品,甲醛含量不能超过75mg/kg。

其实有****,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判断的,一般甲醛含量超标的床上用品会有一股很刺鼻的味道,碰到这样的商品,*好还是别买。如果甲醛含量较小不易察觉,买回家之后有很多除甲醛的方法,比如,先在水里浸泡几个小时,洗干净之后再使用。慎选床上用品,劣质纺织品可致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