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风水之沙发摆放

2017-03-16来源 : 互联网


家居风水之沙发摆放,作为客厅家具,你可以不买茶几,也可以不买音响,但是你不能不买沙发。作为客厅的主要家具之一,沙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沙发的摆放位置在家居风水冢也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


客厅沙发该如何摆放?

1、宜弯不宜直

沙发是用来坐的,也就是“气”聚集地,如河流一样,水湾出必积水。沙发的摆放也是一样,把沙发摆弯的,形成聚气之势,可以达到人旺、财旺的效果。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的客厅都是摆成U型,中间朱沙发,两个小沙发配套,但是现在的小户型较多,U型摆放不下,这是可以考虑依着墙角摆放,这样就是一个天然的聚气风水了。

2、有靠山

现在的户型中,因为客厅面积的关系,沙发都是靠墙而放,这种摆放时正确的。但是有的大宅子,大别墅,客厅面积较大,沙发后没有实墙,这时可以用屏风做一道“人工墙”放在沙发后。不仅风水***,装饰效果也强。

3、方位

前面说到沙发要形成聚气之势,但聚气中又有聚煞气之说,如果方位选的不好,就会形成聚煞之势,不仅不旺财,还有害。所以沙发要摆在客厅的吉位上,这样不仅能成真真正正的聚气风水,人长期坐在此处,也会有会有好的影响。

4、忌对门

沙发不能对门,否则就会形成“对冲”的局势。沙发本是聚气,大门一开一合就漏气了,聚气之势就毁于一旦了。如果家中刚好是这种局势,又无法移动,那小编建议在进门处放一则屏风,“对冲”之局就可以化解了。家居风水之沙发摆放

标签: 家居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