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风水真的那么重要吗?

2017-03-16来源 : 互联网

房屋风水真的那么重要吗?不论是建住宅,买房子,还是置家私,老一辈的人们都很注重风水这个东西,但是现在的年轻人不同。现在的年轻人接受了更多、更科学的教育,很多人都崇奉无神论,对风水玄学这些都是不相信的。

可是风水字我国传承了千**的文化,到现如今真的不那么重要了吗?

1、来源

风水学,是我国土生土长的一种文化,是我国传统五术之一的相地之术,古代称之为“堪舆术”。“风水”一词*早简晋代郭璞的作品《葬书》。风水玄学至今已有1500多年,对后世影响极大。

2、发展

在古代,风水主要用在选址。至汉代时,已经和阴阳、五行、太极等相互配合,构成了我国对宇宙总体框架认识的理论提示,明清时期是鼎盛时期。发展至今,我们经常听到的看相、算命等都是风水学的分之体系。

3、风水与科学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风水理论通过科学的研究,风水学上的部分理论已经被科学所证明。也就是近年来出现的“科学风水学”。我国*立**、科学风水学名家董斌说当代堪舆风水学应在原基础上加上环境哲学、环境经济学、建筑环境景观方法、生态**技术、环境生态科学等因素。

4、重要性

通过多年的发展,风水学已经涉及了很多方面,就房屋风水而言已经包含:心理学、环境学、建筑学、美学等。用科学的角度看,风水学已经**是一种迷信,而是一门范围很广的学科!房屋风水真的那么重要吗?

标签: 房屋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