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克敏:新职业农民养猪种地年入百万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余克敏:新职业农民养猪种地****,年还没有过完,武汉余华养猪专业合作社社长余克敏就坐不住了,他穿上长筒鞋子,撸起袖子在藕田挖藕。余克敏说,自家种植的莲藕不施化肥、不打农药,清一色施农家有机肥。

所以种出的莲藕又甜又**,非常好吃,年前,每天有千斤上市,一到汉口四季美市场就被*购一空……

今年38岁的余克敏,是当地颇有名气的新型职业农民,市级“核心**户”,他自创绿色生态种养,养猪种地****。

“新年好!”记者打通余克敏的手机,一句新年问候从武汉一座遥远的猪场传来,这是位于黄陂区六指街的余华养猪场。

还没走近余华养猪场,就能听到猪群的欢叫声。进了猪场,记者忍不住想看看长得膘肥体壮的猪,余克敏却**了:“你没有消毒,不能进猪圈。要是在几年前,我就让你进去了,养猪的教训我可有不少。”

10多年前,余克敏和好多农村的年轻人一样,到武汉市区去打工。他主要做水电工,“一年忙到头,也就落个两三万块*。每天就是接活干活,没什么发展”,2008年,他看到了猪肉大涨价,想回乡搞农业。

余克敏找亲戚借了近60万元,总共投资100万元,办起了一个小型养猪场。2010年,一场猪瘟突如其来,几百头猪3天内全部死光。余克敏知道了科学养猪的重要:“人不能随意进出猪舍,会带进去人类的病菌。”他专门到武汉市农业学校报名学习养猪,还把全家人都培养成了合格的饲养员,“老师说养猪没别的窍门,就是让猪吃好、喝好、玩好”。

余克敏很注意猪的**,不主张快速出栏,他的猪比普通猪场要多长两个月。为预防猪瘟,他一般给猪服用板蓝根等**药。

经武汉市畜牧**指点,2012年,他养殖的200头母猪都顺利产仔,而且育雏小猪销售一空,加上2000头存栏育雏肥猪上市,仅这两项就年入160万元。

猪场发展了,他自筹资金50万元,建起80立方米中型沼气池及粪污处理系统。沼气除了供照明外,还向猪场供暖,沼液做肥料运到稻田、莲藕田和菜地,沼渣与乱稻草及废弃菜叶混合而成有机肥料。余克敏:新职业农民养猪种地****。

标签: 养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