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回乡创业养2000只土鸡已出栏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王波:回乡创业养2000只土鸡已出栏,四川新闻网12月23日讯(袁洪)江安县怡乐镇滥池村青年王波,结束10年打工生涯,返乡创业,用一年的时间不断地探索、琢磨,掌握了一整套纯土鸡养殖技术。

如今,在王波的“二小土鸡养殖基地”散养的近2000只土鸡已相继达到出栏标准,因为**纯粮食喂养,肉质纯正、鲜美,许多顾客慕名前来购买。

好斗的鸡得戴上眼镜

“咯、咯、咯……”冬至,天气寒冷,但在怡乐镇滥池村一个林下养殖场内,成群的跑山鸡活蹦乱跳,叽叽喳喳的叫声为山村平添了许多生机,王波正给鸡喂食,一群群的窑鸡、珍珠鸡、绿壳蛋鸡围在他身边,争*着吃玉米粒。

突然,几只窑鸡因为*食,一个不开心就打起架来,一场斗鸡表演瞬间拉开序幕。“窑鸡不仅要打架,还会往死里打,上网查了好多资料,*后才了解到窑鸡生性好斗,放养的野性更强,给他们戴上眼镜就能防止他们互相打斗了。”仔细一瞧,可不是嘛,几乎所有的窑鸡都戴上了眼镜,这也成了王波养鸡场一道*特的风景线。

养鸡是门技术活

十个创业九个失败,我要做成功的那一个

看着一只只销售在望的土鸡,王波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可谁又知道这个青年在创业之初所经历的辛酸呢?

王波告诉记者,两年前妻子大病一场,自己回家照顾妻子,想想10来年一直在外打工,与家人聚少离多,如今妻子又患重病,心中充满愧疚,于是在2015年底毅然决定回乡创业,同时也能照顾家人。

辞职前,王波做过餐饮,“在酒店工作的时候,我了解到如今市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绿色、***农产品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通过多方考察了解,王波决定在自己老家搞土鸡养殖。

“当时家里人都反对,特别是我父亲,他对我说,十个搞养殖的九个都失败了。”面对父亲的反对,王波没有放弃:“十个创业九个失败,我要做成功的那一个。”说干就干,在家人的反对声中王波踏上了创业之路。王波:回乡创业养2000只土鸡已出栏。

标签: 土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