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面料的旗袍保养方式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不同面料的旗袍保养方式,对于旗袍,大家都不陌生。穿着可以体现出女性的雅致庄重。在当代的社会中,旗袍也算是一种流行。对于旗袍的面料一般来说是以桑蚕丝织物为主料,也有化纤仿真丝织物、棉布等。旗袍的面料不同,洗涤的方式也不同。

穿着旗袍

因为旗袍比较特殊,所以先强调下旗袍的合理船用。一般来说,旗袍在日常穿着过程中应尽量小心,避免汗渍、油渍、口红等污染,避免刮擦粗糙表面、尖锐边缘等,避免长期与硬物摩擦。此外,旗袍不能长时间连续穿着,尤其不能长时间暴露在日光下。

洗涤旗袍

在小心穿着的基础上,针对不同面料的旗袍应选择对应合理的洗涤方法。

桑蚕丝面料一般选择干洗或者小心手洗。

织锦缎类面料*好采用干洗。送洗时要提醒洗衣店小心处理。

如果选择自己手洗,洗前应全面检查衣物,标记**污染部位,入水前先对严重污染部位进行预处理,可根据污渍种类采用湿毛巾沾不同的洗涤液轻轻擦拭以去除或者减弱污渍,去污后可在溶解了洗涤液的水中进行短时浸泡,时间不应超过5分钟。

需要提醒的是,应使用丝绸专用洗涤剂或其他偏酸性的洗衣液,切不可使用通常的洗衣粉、肥皂等。因为常规的洗衣粉、肥皂等偏碱性,而桑蚕丝纤维不耐碱。

洗涤液应均匀溶解在水中后才可放入衣物。洗涤时水温应控制在30℃以下,采用轻柔手法,小心抓洗,对污染严重部位可小心揉搓,切忌大力,也可使用软毛刷顺着面料纹路轻轻刷洗。

洗涤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以内。颜色鲜艳的旗袍还可在洗涤时加入少许食盐,做固色用。洗后用清水进行漂洗,一般应至少漂洗两次,直至将洗液漂清为止,*后一次漂洗可加入少许食醋,以保持旗袍的丝光。整个洗涤过程中应防止戒指、手链、指**刮擦衣物,引起勾丝。不同面料的旗袍保养方式。

标签: 旗袍保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