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棉混纺和棉涤混纺的区别?

2017-03-21来源 : 互联网


涤棉混纺和棉涤混纺的区别?中国汉字博大精深,两个相同的汉字若将其顺序颠倒,甚至还可能出现两个**没有关联的事实。涤棉和棉涤就是其中一个例子,但它们却存在着一定的关联。


悉知,涤棉和棉涤是混纺织物的成员,它们之间既共性又有区别。究竟,涤棉和棉涤之间有何不解之缘?今天裁缝铺(cfpfwh)小编就是要来弄清楚涤棉混纺和棉涤混纺之间的渊源。

涤棉与棉涤的共性

涤棉和棉涤之间的共性取决于原料种类和制作工艺,均以涤纶和棉为生产原料。随着纺织工艺的不断改善,通过调节原材料所占比例,就能织出涤棉和棉涤混纺织物。

涤棉与棉涤的区别

1、“涤棉混纺”涤纶的成分占60%以上,而棉的成分则在40%以下。棉涤则洽好相反,“棉涤混纺”棉的成分占60%以上,而涤纶的成分在40%以下;

2、涤纶与棉的混纺时,若涤伦的含量高,涤棉混纺织物的强度大,越坚实。若棉的含量高,棉涤混纺织物的强度小,不结实,一般表现较为柔软。

涤棉混纺原料成分配比十分重要,含棉量过高,织物易被腐蚀;涤纶量过高,透气效果差。为了让涤棉混纺织物兼具棉和涤纶的双重优点,建议将涤纶和棉的成分标配为13:7。涤棉混纺和棉涤混纺的区别?

标签: 涤棉混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