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络科技用2年时间,做出让患者“好好吃饭”的汤勺

2017-03-21来源 : 互联网

臻络科技用2年时间,做出让患者“好好吃饭”的汤勺。臻络科技成立于2013年4月,是一家以帕金森及运动障碍类疾病为起点,针对神经病学领域****,致力于构建基于智能康复机器人的**远程医疗系统的初创公司。

用创始人任康的话说,臻络科技将“以科技帮助弱势人群提升生活品质,以科技推进神经病学领域发展”作为企业使命。

任康今年31岁,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日本神户大学博士,助攻康复机器人方向。2008年至2011年担任华为终端软件开发及项目经理,2011年开始尝试**次创业。

想不想做、要不要做、能不能做

想不想做代表方向的选择,有一定的情怀成分,任康出生在医学世家,从爷爷辈开始都是医学**,从小耳闻目染,对医学、医院和医生有天生的亲切感,所以选择医学方向的创业是自然之选。

同时接触过很多帕金森患者及家属,深刻感受到处于一个弱势群体的生活之不易,认为如果能够利用科技来帮助这样一类人群是一件富有意义且伟大的事——这实际上这也是很多教授、**、学者愿意加入臻络科技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因此初步选择了帕金森方向。

要不要做代表商业的考量,从任康的角度看,帕金森领域除药物和手术外的新型医疗技术**空白,但患者数量依旧不小(国内400万,美国250万),且机理不明、病情渐行发展、病程很长,无论是患者诉求还是**诉求都非常强烈,因此虽然是细分垂直市场但潜力极大。

能不能做代表落地的可行性,任康自己的专业是自动控制(本硕),博士是读康复机器人,运动障碍类疾病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医工结合领域,与他的专业**契合。同时,任康能够召集的团队都是类似背景,包括工学的学术资源也是类似领域,医学**资源也很好匹配,因此从可行性角度来说,帕金森方向与他的背景资源非常契合。

臻络科技现在主打一款为帕金森患者设计的防抖汤勺“睿餐”。睿餐的辅助功能针对手部震颤症状的人,包括帕金森、特发性震颤等。利用传感器捕捉手部运动症状,通过两套*立的伺服控制系统主动校正勺面,解决手部震颤患者的进食问题。另外配合医动力App,统计患者用药信息,并且利用睿餐捕捉手部运动轨迹,解析出手部运动症状参数,提供整合数据给医生用于评价药物预后效果。臻络科技用2年时间,做出让患者“好好吃饭”的汤勺

标签: 臻络科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