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护理小绝招有哪些?

2017-03-21来源 : 互联网


衣物护理小绝招有哪些?生活中我们会用到的小常识有很多,特别是对于衣物的,不仅是要防霉,还有很多其他面料的衣服需要特殊的保养方式。有很多保养的小技巧相信大家都不知道,那么具体的是什么呢?


1.去除棉质衣物的霉斑:用绿豆芽在长有霉斑的地方反复的搓洗,然后再用清水洗干净,这样霉点就会没有了。

2.**黑色衣物光泽:漂洗时,在水中加些浓茶、咖啡、啤酒等,可使衣物的光泽如初

3.阴天晒被子:在被子上盖一块同等大小的黑布,或者黑色的塑料布(透气性没有黑布好)。阴天也有紫外线和红外线,黑色能将紫外线和红外线很好地吸收,晒被子的效果与晴天相同。

4. 去除衬衫领褶皱:衬衫穿过几次,领子会打皱变软。可在洗净的衬衫领子后面均匀地涂上透明的胶水,使其湿透,待一小时后,用华光挂烫机熨平即可。

5.白毛衣除尘:可将毛衣清洗后置人冰箱冷冻1小时,再取出晾干,即可洁白如新。

6.防衣领、袖口松垮:洗带有领口、袖口衣物时,先用橡皮筋把领口和袖口的部分捆紧,再放到洗衣机里面洗涤,这样领口和袖口就不会松垮。

7. **羊毛衫弹性:用干净的白毛巾把羊毛衫裹起来,放在电饭锅的蒸笼里,隔水蒸上十分钟之后取出,抖松、拉成原来的样子,平放在薄板上,晾在通风处,晾干后羊毛衫就能**原来的弹性

8.除去袜子臭味:把袜子浸泡在加醋的温水中,稍留片刻,再拿出来晾干,臭味就可**消除

9.消除衣服油迹:用餐时,衣服如果被油迹所染,可用新鲜白面包轻轻摩擦,油迹即可消除。

10.防止浅色棉织衣物变黄:洗涤浅色棉织衣物时,在水中加洗洁剂一起煮20~30分钟再以清水搓洗,可防止衣物变黄。衣物护理小绝招有哪些?

标签: 衣物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