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面料的挑选要注意什么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衣服面料的挑选要注意什么,大家都知道现在买衣服不仅仅是看衣服的款型,还看衣服的面料,做工。现在的人也是越来越注重衣服的质感和舒适。关于挑选衣服面料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秋冬的季节各种各样的毛衣都会随之而来,但是大家很难区分出来什么是羊毛、羊绒、海马毛。今天我们来聊聊羊绒的材质吧!

羊绒

提到羊绒,脑袋里*先浮现出的就是小时候妈妈手织的“温暖牌毛衣”。这些年大衣界也对它的无限痴迷,某些**出的丑哭的羊绒单品,还动辄大几千的价格,总是让人迷之看不懂。

 实际上羊绒是*柔软、*舒服、*保暖的一种质地。她是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层薄薄的细绒,山羊冬天靠这层里毛来抵御零下30°的严寒。羊绒是动物纤维中*细的一种,集纤细、轻薄、柔软、滑糯、保暖于一身,产量也相当**,价格自然不会便宜。

羊绒衫之所以贵不仅因为工艺复杂,*主要的是一只绒山羊一生能贡献出来的羊绒,也不过只够做1-2件羊绒衫。工艺的复杂在于这层里绒只能用传统方法,就是人亲手把它抓梳出来。一只绒山羊每年产出的净绒只有大约250克,大概需要5只山羊的绒才能完成一件羊绒衫。但是羊绒**是秋冬拿来宠爱自己的珍品。

羊绒较好,但是容易起球也是也的短板,并且清洗不当会造成易缩水的尴尬。羊绒在与其他物体接触时,羊绒衣物的羊绒鳞片相互反方向受力的纤维不断向根部移动,鳞片相互交错在一起,产生毛球。长话短说,现在来教大家怎样减少羊绒起球,以及起球后该怎么处理才是关键。毛球一扫光小贴士尽量购买纯度较高的羊绒衣物,降低起球风险;即使纯羊绒起球后,也比其他材质的衣物容易处理。尽量选择干洗。如需水洗,不要浸泡太长时间,以10分钟内*佳,以免起绒面。连续穿着羊绒衣物2-3天需替换,并尽量避免过于频繁的接触其他粗制物品,减少起球几率。好羊绒衣物**次起球后妥善处理,之后的起球状况会明显改善。衣服面料的挑选要注意什么

标签: 衣服面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