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面料怎么保养?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毛绒面料怎么保养?毛绒面料在服装面料中的价格算是比较昂贵的,而且这种面料很不容易打理。在洗涤跟保养中都会遇到很多的问题。那么这些问题要怎么解决呢?


一、保养

毛绒面料的服装穿着的时间过长,就会产生弹性疲劳。很不容易**原状。造成衣服的走样变形。所以在穿着一段时间以后,就要让它适当的休息一下。这样才能够很好的保持毛绒服装的弹性。

二、洗涤

毛绒服装不适合在冷水中浸泡的时间太长。需要根据服装的色泽、脏净来掌握浸泡的时间。洗涤时候的温度不能过高,一般是在40°C以下的水里浸泡,这样能够防止毛绒制品毡和弹性下降。

在洗涤时要先用皂片或中性洗衣粉。一般是,精纺或浅色服装多使用皂片,粗纺的或深色服装多使用洗衣粉。洗涤时不要用搓板搓洗,更不能用木棒槌打。应采用刷洗和大把揉洗的方法。洗的时间不宜过长,以防止纤维相互咬合而产生缩绒(即擀毡)。

刷洗时要对着纹路,用力也不可过猛。洗涤后不要拧绞,用手挤除水分后沥干。晾应选择阴凉通风处,不要在强日光下曝晒,以防止毛绒面料失去光泽与弹性。衣服晾至半干,再进行一次整形。将肩、胸、袋盖等地方,一手在里,一手在外地拍打几下,袖口、前襟、裤脚等处轻轻拉伸,不使造成折皱,以便于熨烫。

三、收藏

毛绒的服装在收藏的时候,是需要先去掉灰尘。*好的办法是干洗一次,因为干洗剂四氯乙烯有很强的杀菌灭虫功效。在提高服装清洁度的同时还能够对服装进行消毒。

毛绒服装面料的吸湿性比较强,所以在阴雨天的手应该尽量透风、晾干。预防发霉。在晾晒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强烈的阳光。或者是只晒反面,这样的话能够避免服装的褪色。在放入衣柜的时候要记得放入防虫剂,**服装的安全。毛绒面料怎么保养?

标签: 毛绒面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