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窗帘别再直接使用了,洗洗更健康!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新窗帘别再直接使用了,洗洗更健康!五月是装修季,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此时进行新房装修或老房改造。在完成清工辅料装修以及各项主材和家具之后,剩下的就是业主购买一些“窗帘、门帘、桌布、地毯、沙发套”等软装布艺来点缀温馨的家了。


多数业主可能都了解装修主材和家具选择不好,其中含有的苯、甲醛等有害物质会对室内环境造成影响,但是,软装布艺的环境污染则不受重视,很多消费者认为,窗帘买完拿回家直接用就可以了,小编很负责人的告诉你:这样做是不正确的。

新窗帘必须洗!为什么?

*先,窗帘面料,一般都含有免烫剂、阻燃剂,会释放甲醛,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威胁,可能引发哮喘、白血病等多种疾病。很多厂家都会在窗帘织物中加入树脂等辅助成分,在印染等后期环节,还需要加入多种染料、助剂、整理剂,其中许多物质都含有一定量的甲醛。

因此,越是花色复杂、装饰多的窗帘,含有的甲醛越多。为了窗帘更加美观抗皱,很多爱美的女性还会选择一些经过经过抗皱、柔软以及深色进行了特殊处理的布料,这种布料有害物质的含量就会更多。

其次,进入五月,30℃的高温会加速甲醛的挥发。未经过专业清洗窗帘中的甲醛和家具、板材中的甲醛等污染物释放一样,是一个持续漫长的过程,需要几年十几年,甚至更久才能**散尽。新窗帘未清洗通风后就使用,即使你闻不到新窗帘的异味,但是在夏季室内外都处在一个相对高温潮湿的环境,会加速甲醛释放。

*后,一般商品房需要的窗帘都是高3米,宽6米,制作时十分不容易。很多窗帘店在制作时,窗帘都会拖挂在地上(如下图),沾染了大量的灰尘和颗粒,

这些灰尘和颗粒在室内通风差和潮湿的环境里使用时会滋生大量细菌,破坏居住环境,对人体的安全构成隐患。

知道了这么多,新窗帘你还敢不清洗直接使用吗?新窗帘别再直接使用了,洗洗更健康!

标签: 新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