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要怎么晒才正确?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被子要怎么晒才正确?一般来说,被子用上几个月,就会有点潮。今天教你不同材料的被子如何除味,快来学两招吧,方法很简单哦!!被子只要晒正确了,睡觉的时候感觉就会很不同的呢。

1. 棉花被平时吃完零食、买了新衣新鞋袜里面的干燥剂,加上自己喜欢的香皂,放在叠好的棉被中,几天后棉被的异味就消失了。 干燥剂和香皂尽量分散开放置。

2.羽绒被

羽绒本身气味比较大,需要经常晾晒去味,一段时间不管的话,就会有比较重的绒毛味道。

阴天想给羽绒被去味,只要准备好柠檬片和喷壶就好。将柠檬切片放入喷壶,再倒入适量清水,用力摇晃,一瓶柠檬水便做好。

3.羊毛被

给羊毛被去异味,需要准备酒精、水、喷壶、刷子,和竹炭包。将酒精和水以1:1稀释后,倒入喷壶,然后均匀地喷洒在羊毛被上杀菌消毒。

初步消毒等酒精挥发之后,在羊毛被上撒上黄米,然后轻轻拍打被子,再用刷子刷一刷,浮尘和细菌便被黄米吸附干净了。

将黄米清理干净后,把羊毛被叠放整齐,放入竹炭包,收起来,两天后异味便消失了。

4.纤维被

若是染上异味,*好认真清洗一下。用中性的洗洁剂或肥皂水清洗被子, 再用洗衣机脱水后晾干即可。 纤维被的被芯是由人造纤维填塞的,被体洗后不会出现不可逆的损伤。被子要怎么晒才正确?

标签: 被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