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床被子用了1303年

2017-03-23来源 : 互联网

一床被子用了1303年,4700年前,居住在黄河流域的黄帝战败蚩尤后,建立了部落联盟,黄帝被推选为部落联盟的*领。部落联盟建立以后,按照部门分工管理,各司其职。黄帝的妻子嫘(lei)祖亲自负责管理织造。

一日,上山采鲜果时无意发现一种白色的小果,采摘回来后,咬不动,也没有味道,于是用水煮后,用小树枝在锅里搅拌,往外一拉,发现树枝上缠着不少头发丝般的白丝,嫘发现这种丝可以用来织造衣服。

从此,人们把这种吐丝的大虫子叫做“蚕”,蚕结的小皮袋儿叫做“茧”,蚕吃的树叶叫做“桑叶”。嫘祖亲自栽桑、养蚕、缫(sao)丝,并把技术传授给其他人。

蚕丝被的起源,据史料记载,在盛唐时期就已经开始。到明、清时期,蚕丝被已广在上层社会中流行,但那时的蚕丝被价格昂贵,只有达官贵人才能享受。

由于原料**,制作烦琐,一床丝绵被要耗费许多时间才能制作完成,所以这性能优异的蚕丝被**珍贵,成了**和权力的象征,被纳入贡品的范畴。

此后1300多年,蚕丝被经久不衰,被受国人喜爱,除了历史价值,更多的是1000多年的产品体验感传递给人们一个真理:蚕丝被有着无可替代的价值。

1. 天然亲肤抗过敏强:和过敏人群不能用化纤,老人不宜用厚重棉被,呼吸疾病人群不宜用羽绒相比,蚕丝被从小到襁褓中的婴儿,大到100岁寿星老人都可以使用,而且尤其适合过敏性人群,所谓居家必备!

2. 吸湿透气保暖优异:蚕丝的中空度很高,特别是双宫茧纵横交错的结构,蚕丝的吸湿透气、蓬松保暖和可调温性能得到了**释放。一床好的蚕丝被盖上一定没有闷热感,而且贴合度也是非常好的哦,试一试就知道!一床被子用了1303年。

标签: 被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