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人,应该选不同的被子!

2017-03-23来源 : 互联网


不同的人,应该选不同的被子!以前我记得和大家讲过,不同体质的人应该盖不同材质的被子,因为不同材质特性是不一样的,所以只有了解材质的特点,才能更好的选到适合自己的被子,秋冬季节要来了,你是不是应该准备准备了呢?


被子的作用主要是保温和透湿!因为睡眠时,人的皮肤降温,呼吸量增加,身体负担也随之增加。当人感觉温暖,身体负担减轻,也就可以酣然入睡了,而如果被子不透气的话,就会阻碍皮肤呼吸,不利于睡眠。

被子填充料分为天然纤维和化学纤维。天然材质包括棉花、羽绒、蚕丝、羊毛;他们会将睡眠时排出的湿气吸入纤维里,化学纤维则把湿气吸在纤维中间,使得粘在身上,非常不爽,因此天然材质的被子更舒适。

棉花被:棉纤维细度较细,有天然卷曲,截面有中腔,保暖性较好,是使用*多的被子。

优点:静电少、压身。缺点:重量较高,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妇等不宜使用,纤维容易板结,回弹性较差,要时常翻新。

羽绒被:分鹅绒和鸭绒两种。鹅绒比鸭绒蓬松度好。一般来讲,绒子50%以上才叫羽绒被,绒子含量越高,保暖性越好。同样体积的被子,羽绒被的重量仅为棉被的1/3,羊毛被的1/2,由于羽绒被轻,适宜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妇、儿童等使用。

蚕丝被:蚕丝被有透气、轻软、触感舒适,保暖的优点。蚕丝成分是动物蛋白纤维,含十几种氨基酸,对人体有益。因此女性*好选择蚕丝被,对皮肤水分保持和美肤有一定效果。适合皮肤过敏、呼吸道疾病、风湿、关节炎患者使用,爱美的女人抓紧时间下手。

羊毛被:有良好的卷曲特点,保温性是不容置疑。悬垂性很好,贴身性好。羊毛纤维可以吸除相当于本身重量1/3的湿气,舒适保暖。特别适合那些睡觉不老实的人和小孩,如爱蹬被子,防止一觉醒来着凉感冒。

纤维被:纤维被分单孔、四孔、七孔被子等,孔数越多其保暖性、弹性、透气性就越好。千万不要购买便宜纤维被,因为大多采用回收塑料再回炉的“瓶片”,保暖性差,容易过敏。宜选择品牌的四孔被、七孔被。不同的人,应该选不同的被子!

标签: 被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