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磨毛床品不掉毛?

2017-03-23来源 : 互联网


什么磨毛床品不掉毛?磨毛原理:一般的坯布经过前处理(退浆,煮炼,回漂,丝光等)后,布面是很光洁平整的,磨毛就是用裹了沙皮的滚筒在布面进行摩擦,在布面上磨出一层绒毛。


掉毛原因:由于纯棉织物经过磨毛机和金刚砂皮的摩擦,使得一部分纤维损伤(即浮毛)夹在面料中,在后续洗涤使用过程中脱落,即磨毛掉毛现象。

如果有人和你说,我买的纯棉磨毛一点都不掉毛,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估计可能并不是纯棉。

结论一:深色磨毛更容易感觉掉毛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没有不掉毛的纯棉磨毛床品。一般而言,深色面料比浅色面料更容易显得掉毛严重些。其原因就是深色绒毛掉在地上容易见,特别是藏在被子缝隙里面也容易形成鲜明对比。

结论二:磨毛面料绒毛长容易掉毛

而磨毛面料的绒毛长度也决定掉毛的多少,摩擦力越大,绒毛越长,但受棉纤维长度及强力等因素,浮毛数量相对增加。所以如果纯棉磨毛的绒毛长而密的话,就容易掉毛,解决方法就是相对磨浅一些。

结论三:磨毛不掉毛重在保养得当。

所以,要解决磨毛掉毛的问题,除了不断去改进磨毛的工艺问题(比如金刚砂皮磨毛,碳素磨毛等等),还有就是消费者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四步曲:

先洗后用:买回来的磨毛面料一定要先洗,可以很好的去除浮毛。

清理浮毛:磨毛清洗后一定要清理好浮毛,不然累积在那很恐怖。

不要暴晒:磨毛清洗后一定不要进行暴晒,热胀冷缩原因易掉毛。

经常洗涤:磨毛不经常洗涤,浮毛容易积累在被子缝隙中,让你觉得掉毛很严重。

注意:磨毛面料床品清洗3次左右将减少掉毛情况。什么磨毛床品不掉毛?

标签: 磨毛床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