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窗帘的小知识讲解

2017-03-29来源 : 互联网

关于窗帘的小知识讲解。窗帘对现代家居的作用,传统意义上,窗帘的作用是装饰、遮光、避风沙、降噪声、防紫外线等。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对窗帘的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要求它能准确地表达设计风格,营造美好的居住环境。

随着室内装饰的发展,布艺中的窗帘上升到装饰房间的主角作用,它和墙纸构成整个立面的效果呈现,合适的窗帘选择会为家庭装饰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直观地体现不同的风格品位。

二、窗帘分类

窗帘通常可以分为两类:成品帘和布艺帘。

(一)成品帘功能种类

成品帘多用于大型的公共空间或家居中相对较小的窗户,在风格上,比较适合现代简约的家居设计,成品帘根据结构和材质、功能分类如下:

1. 卷帘

具有收放自如的特点,根据材质的不同分为人造纤维、木质、竹质等种类,其中人造纤维卷帘因为特殊的编织工艺,可以过滤强光和辐射,改善光线品质,还可防静电和防*。

2. 折帘

可以根据日夜不同光线的功能需求进行非常到位的调节,白天,窗纱可以过滤强烈的太阳光;夜晚,严密的遮光面料可以挡住室外光线。折帘适合装饰简约风格型窗帘,根据其功能不同还可以分为:百叶帘、日夜帘、蜂房帘、百折帘等,其中蜂房帘还具有吸音效果。

3. 垂直帘:

叶片垂直悬挂于上轨,可左右自由调光达到遮阳的目的,整体造型幽雅、大方,线条明快,较适合于时尚简约风格的室内空间。根据材料的不同可以分为:PVC 垂直帘、纤维面料垂直帘、铝合金垂直帘和竹木垂直帘。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还研制出了更加方便的电动垂直帘。

4. 遮阳帘和电动帘:

以上类型都可以选择遮阳功能的面料而成为遮阳帘,加上电动智能控制系统成为电动帘。关于窗帘的小知识讲解已经说完了,希望可以让朋友们了解。

标签: 窗帘的小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