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创业不仅是大学生实现自主就业的重要形式

2017-04-02来源 : 互联网


网上创业不仅是大学生实现自主就业的重要形式,伴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网上创业受到众多大学生的青睐,很多创业大学生选择网络来发掘自己的**桶金。笔者在实际工作中发现,越来越多的济南籍高校毕业生选择网上创业,通过淘宝网等网络平台实现自主创业,**了济南市大学生自主就业的**途径。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3.61亿,网上购物己经日渐被中国网民接受。网上创业门槛较低,利用网络空间替代了“门面”这个物理空间,大大减轻了创业大学生的经济负担。

而且网上运营灵活方便,可以**24小时、一年365天不停地运作。此外,网上创业主要是鼓励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开辟自立自强的创业新路,适合学生创业或者初涉商海的青年商业试水,是大学生创业实践的重要辅助和途径,能够激发他们创新的精神,增强应对适应社会的能力。

随着传统企业纷纷向电子商务转型,消费者线上消费习惯的养成,使得网络购物市场发展迅速,给了大学生网上创业的机会。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促使移动支付、移动购物快速增长,这对于熟悉移动互联技术以及善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大学生来说,更加如鱼得水。

网上创业不仅是大学生实现自主就业的重要形式,而且也是大学生进行创业训练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刚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但是,不同的网络创业模式有各自的发展规律与特点,同时它们之间也有符合网络经济的相似点以及不同模式之间的差异性。

大学生网上创业需要同时关注共性与差异,结合自身优势,选择*优的网络创业模式。同时,网上创业也面临着一定的风险,这些风险虽然不会给创业者带来损失,但增加了成功的难度。

网上创业具有门槛低、***、容易上手等特点,非常适合大学生创业,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社会、**和高校等各个层面都应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大学生网上创业,为大学毕业生开辟一条**的就业道路。网上创业不仅是大学生实现自主就业的重要形式。

标签: 网上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