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孩“私房菜馆”的微博创业

2017-04-03来源 : 互联网


“私房菜馆”的微博创业,“80后”女孩李雅岚师从五**酒店大厨的外公,厨艺好得没得说。十几年的苦心学艺,她已练就一手烹饪绝活。小餐馆取名为“私房菜馆”,满以为艺高一筹就能招揽生意,由于小巷深人流少等内在原因,生意却异常冷清。

李雅岚也想到过挪窝,但闹市区的门面贵得惊人。刚刚起步做生意的她,一时拿不出那么多资金,有好想法只能“闷”在肚里。想将餐馆甩手包给别人,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合适人选。就这样,私房菜馆还得半死不活地开下去。

绞尽脑汁一心想寻找到突破口的李雅岚,眼睛盯上了微博。

一句话点醒梦中人,李雅岚决心在微博上搏一搏。

为了做足功课,李雅岚把*拿手的“鳜鱼豆腐羹”的制作流程拍成照片发到微博上。

图片漂亮,文字清新,李雅岚“微博私房菜”不仅得到了大家的夸奖,还有良好的互动,以至后来有了数千名粉丝,而且每条微博的转发和评论都有几百条。

数千名粉丝就是一笔难得的人脉**,不能让粉丝们只停留在夸赞和欣赏上,应利用他们的智慧来“揽活”私房菜馆。

于是,在微博上,李雅岚与北京的一家美食**合作,组织美食爱好者聚会,要求每人准备一道拿手菜,来私房菜馆现场切磋。

李雅岚也是现学现卖,把博友来菜馆切磋时学到的拿手菜,转眼又“卖”给其他顾客。这样,私房菜馆的菜品几乎天天可以推出新花样。这种不断翻新的方式,也给菜馆带来了活力和源源不断的生意。

2012年,私房菜馆被《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在京城美食圈里引起了很大轰动。总导演陈晓卿说,如果不把李雅岚的私房菜馆搬上银屏,不光是种缺失,更是一大遗憾!

2013年,私房菜馆已无法容纳大批慕名而来的食客,李雅岚不惜花160万元又在北京东城开了几家分店,积累了人脉,也带来了**。“私房菜馆”的微博创业就是这样一直攀升到现在的成功地步。

标签: 微博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