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药枕头?

2017-04-17来源 : 互联网

药枕疗法属中医外*法范畴,是基于中医传统理论,本着阴阳五行、脏腑经络、生物全息等有关理论,加以逐步完善的一种外*方法。它是将具有疏通经络、调畅气血、芳香开窍、益智醒脑、强壮**等作用的药物经过炮炙后装入枕芯,制成药枕。

简介

人们每天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枕头作为床上“四宝”之一,是睡眠必不可少的,其作用不容忽视。一个合适的枕头,是**良好睡眠不可缺少的用具。适宜的枕头有利于全身放松,保护颈部和大脑,促进和改善睡眠,不仅使人们得到充分休息、消除疲劳,还能起到**养生*病的作用。

药枕疗法属中医外*法范畴,是基于中医传统理论,本着阴阳五行、脏腑经络、生物全息等有关理论,加以逐步完善的一种外*方法。它是将具有疏通经络、调畅气血、芳香开窍、益智醒脑、强壮**等作用的药物经过炮炙后装入枕芯,制成药枕。通过药物作用于经络、血管、神经,达到防*疾病和延寿抗衰的目的。

历史源流

药枕疗法历史悠久,我国古代的人们早就发现,用装了药物的枕头(即药枕)来睡觉,能起到有良好的防病**的作用,并可以防*多种慢性疾病,从而形成了*特的“药枕疗法”。早在晋代·葛洪《肘后备急方》中就载有用大豆装入枕中,*成豆枕,用以*疗失眠的患者。孙思邈的《千金要方》载有“*头项强,不得四顾方,蒸好大豆一斗,令变色,内囊中枕之”。明代大医药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载有绿豆枕、吴萸枕、决明菊花枕、蚕沙枕等多首枕疗方剂用于临床。其中,蚕沙枕对防*高血压、头痛、失眠、颈椎病疗效显著。

标签: 中药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