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厨房好不好?

2017-04-18来源 : 互联网

开放式厨房在家庭装修中已经形成一种流行趋势,那么,开放式厨房好不好呢?开放式厨房油烟问题如何解决?开放式厨房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开放式厨房可以有伸手可得的方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吧。

【开放式厨房】开放式厨房好吗 支招解决开放式厨房油烟问题

开放式厨房在家庭装修中已经形成一种流行趋势,尤其在如今的年轻人眼中,厨房是他们家居休闲的一部分,房子不大,喜欢将厨房装修成开放式,改变了原有的厨房的摸样,兼具厨房功能和时尚休闲的生活元素。那么开放式厨房好不好以及开放式厨房油烟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下。

开放式厨房好不好

1、开放式厨房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利用地柜与吊柜的空间的墙面,安装搁架,可以放置消毒柜微波炉或安装搁板、挂钩、杯、调料瓶、铲子、勺子等,这样就避免了它们占据橱柜台面。

2、开放式厨房可以有伸手可得的方便。小厨房的有限空间决定了只能将这些物品放在橱柜内部,取用时非常麻烦。不妨使用一个连柜小推车解决这个问题,将平板设置于小推车的*上层,做临时的操作台,用完后推回柜内。

3、针对小厨房的特点,设计师在橱柜门板上,钉装挂钩、挂杆,用来悬挂物品。还有部分家电,如电饭煲、微波炉、烤箱等,也可以内置于橱柜。

开放式厨房油烟问题

1、玻璃墙既通透又隔烟

很多人既想厨房有开放的功能,又想隔油烟,*好用玻璃墙来处理。这样既通透又能起到阻隔作用,还非常隔音,厨房里的噪音外面根本听不见。

2、局部开放适当遮挡

如果把厨房做成局部开放,只有一个窗台大小的位置和餐厅相通的话,这样的油烟比较好处理,炒菜时可以用玻璃、帘子或者其他东西遮挡一下,等做饭完毕油烟排干净再把挡板拿开,也是一种方法。

3、加大排油烟机功率

厨房需要正常的“补风口”。如厨房的门下必须留些门缝、门板上做些百叶窗、通风板,以便源源不断地补充空气。如果厨房的门窗没有缝隙,抽油烟机的噪音会特别大,油烟也难以排走。

在厨房装修中如果有足够的空间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开放式厨房,这个也是以后发展的趋势。开放式厨房在日常的生活中充分的体现了它更能带给你优越的家居生活。以上就是开放式厨房好不好以及开放式厨房油烟问题。

标签: 开放式厨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