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吊床? 如何正确地使用吊床?

2017-04-24来源 : 互联网

吊床的介绍:吊床是野外活动中轻便且易于携带的卧具,通常将制作吊床的材料拴在树上。依据制造的材料分为布吊床和绳网吊床等。布吊床通常用薄帆布或尼龙布缝制而成,绳网吊床通常用棉绳或尼龙绳编制而成。绳网吊床在热带丛林和炎热夏季尤为适用,而布吊床适用范围更广泛,除严寒地区和冬季不宜使用,其他季节均可使用。

吊床的正确用法

吊床用的绳子必须要结实,能够禁得起一人的重量。将吊床两端用绳子牢固在树干上,吊床下垂程度多少,要实际躺躺看,再加以调节。上吊床上睡觉,*先把臀部放在吊床上,其次再把脚放入,身体斜躺在吊床的对角线,如此身体才能伸直,不会受到多余的负担。要避免被雨淋湿,我们可在吊床上面加块塑料布,当寒冷时,也可用毛毯将身体卷起来。

吊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一、使用吊床若仅仅是在野外临时休息,可不必将吊床拴得很紧。如果是用吊床在野外露营,则应把吊床尽量拉直拴紧,因人睡上吊床,由于体重的缘故,吊床会有较大的下垂和弯曲,睡在吊床里的人,身体也随之弯曲,时间长了很不舒服,将吊床尽量拉直拴紧可以减少吊床的弯曲程度,使睡眠比较舒服。另外,不要把吊床拴得太高,离地一米的高度比较合适,这样上下吊床时才方便。

二、由于吊床不像帐篷那样是一个*立的封闭系统,在野外宿营使用吊床时,我们应该准备一块比吊床略长,宽约两米的塑料薄膜,在下雨时能很好地防雨作用,同时应该准备一块大小适当的纱布,可以防止蚊虫叮咬头部。

在紧张忙碌的生活中,我们趁周末休息的时候拿上吊床,躺在两树之间,看着蓝天白云,远离城市的喧嚣,倾听着耳机中节奏舒缓的音乐,放松心情,可以好好享受这一时刻。

标签: 吊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