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纤维和纯棉哪个好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竹纤维和纯棉的区别在于:棉花是成絮状的,竹纤维成丝状,因为竹纤维是再生纤维,它的长度和细度都可以人工控制。而棉纤维是自然形成的,长度和细度都是固定的。棉花没有光泽,竹纤维有点蚕丝的亮度,所以用竹纤维织成的面料手感比较软,摸上去滑溜溜的,看上去还有点丝绒感,闻起来就有一股竹子的味道。

1、透气性吸湿性放湿性


将水注入两个水盆80%体积,先将棉方巾放入水中,再放入竹纤维的小方巾,发现竹纤维的方巾很快就吸入水分3秒后开始往下沉,而棉方巾过很长时间还依然漂浮在水上。

说明:竹纤维是多孔性纤维,横截面布满了大大小小椭圆形的孔隙。这种特殊的结构决定其可以在瞬间吸收并蒸发大量水份,其吸水性是棉的3.5倍。天然横截面的高度中空,使得业内**称其为“会呼吸的纤维”,还称其为“纤维皇后”。竹纤维的吸湿性、放湿性、透气性居五大纺织纤维之*。

2、抗菌抑菌杀菌效果

将竹纤维和棉的小方巾同时打湿后用塑料袋分别装好,**后发现棉的小方巾很臭的味道,很刺鼻,而竹纤维的小方巾不但没有臭味,还散发出一股淡淡的竹子清香。

说明:竹纤维产品具有天然的抗菌、抑菌、杀菌的效果,因为竹子里面具有一种*特物质,该物质被命名为“竹琨”,具有天然的抑菌、防螨、防臭、防虫功能,24小时内细菌死亡率达75%以上。而棉制品本身不具备抗菌、抑菌功能,所以发霉、变味、发粘

3、去油污易清洗**

用竹纤维方巾和棉布方巾擦皮鞋,竹纤维方巾擦完后在水中轻轻的搓几下拧干后打开,发现油污看不到了;而棉布方巾既使非常用力、长时间搓洗,也依然存在大量油污。这说明使用竹纤维方巾,油污不易附着,而且极易清洗。

标签: 竹纤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