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纤维产品缺点是什么?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竹纤维毛巾是以竹纤维为原材料,通过精心的设计和多重工艺的加工,生产出的一种集健康、环保和美观于一体的新型健康毛巾。备受青睐的竹纤维并非**,竹纤维毛巾遇水以后强力下降,很容易破洞。就是耐用性不如棉的。

1、加工工艺

在加工工艺上,再生竹纤维生产工艺过程过长,对环境污染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环保问题成了发展再生竹纤维的*大弊端,且其加工过程对竹材原料特性的破坏也是不可忽视的。因此,再生竹纤维的加工工艺也有待完善。

2、制取较难

对于天然竹纤维的制取主要有两个难点:一是竹子单纤维太短,无法纺纱;二是纤维中的木质素含量很高,难以除尽。常规的化学脱胶方法工艺流程长,周期长,需消耗大量的能量,且设备腐蚀较严重,对环境污染极为严重,加工出的质量不够稳定。即使使用生物脱胶法也有相当大的难度,因此有待于进一步的研究和探索。

3、织造易断

在织造过程中,由于竹纤维易吸湿、湿伸长大以及塑性变形大的特点,极易脆断。成衣制造中100%的竹纤维还没有很好地解决缩水性问题,手感与悬垂性也有待改善。

4、检测鉴别

纤维鉴别和检测技术相对滞后,目前仍然找不到行之有效的方法区分出竹纤维和麻类纤维,因此,市场上不乏有以麻代竹的现象。

竹纤维毛巾是以竹纤维为原材料,通过精心的设计和多重工艺的加工,生产出的一种集健康、环保和美观于一体的新型健康毛巾。


标签: 竹纤维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