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席优缺点及保养方法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竹席的原料以水竹、毛竹、油竹等居多,按用料不同,又可分为青席、黄席、花席和染色篾花席。青席由全部的青篾编织而成;黄席全部用黄篾编织;花席青黄相间,色泽鲜明;染色篾花席则将竹篾染成各种颜色,织出花纹图案,一般用于装饰。

应选竹节长而平、纤维细、质地柔软坚韧的“头青席”,*为凉爽柔韧。铺竹席时要保持床板的平整,以免破损。

适用对象:适合中青年人。老人、小孩及体质弱的人不宜使用。

1、竹席的优点:

凉性大,价格便宜,耐用。

2、竹席的缺点:

透气性差,柔软度低,铺垫不平时易折损。带喷绘图案的竹席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

3、竹席的保养方法:

使用前,先用毛巾沾温开水将席面慢慢擦拭两遍,千万不能用水冲洗,以免背布收缩和脱胶,使用中,每天临睡前用温开水擦拭一遍,这样能使竹席提前泛红更加凉爽。收藏时应用湿布将竹席擦拭干净,在阴凉处风干后用纸或原包装收好,放置干燥通风处保存。竹席切忌暴晒,否则会变脆。不使用时,将竹席卷起,席面朝外,可防止霉变。

标签: 竹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