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多久换一次才卫生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枕头多久换一次才卫生?枕头如何清洗和保养?枕头可说是*常见的床上用品了,是每家每户每人都有的床品。但是很多人对于枕头的清洁卫生都不甚了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枕头的小知识吧。

枕头多久换一次比较好 各类枕头如何清洗和保养

1.羽绒枕:

属动物性纤维,蓬松、透气佳,但过敏体质或易流汗者不适用。羽绒遇水会结球。一般的使用周期为2—3年。

清洁保养:建议每2星期日晒消毒,帮助羽绒更蓬松。日晒*好在上午11点前或下午3点以后,能避免损害纤维。若有脏污,可将泡过冷洗精的毛巾拧干,在污渍处轻压按,再放通风处阴干。

2.乳胶枕:

弹性特佳的乳胶枕不易变形,透气性佳,表面平滑,瞒虫无法附着生存,适合有过敏体质的人使用,使用期限3--5年。

清洁保养:用洗衣液浸泡,用手轻压后再以清水反复冲洗干净。之后再以干布包裹,将大部分的水分吸收后,放置阴凉处风干即可,切勿在太阳下曝晒,以免材料变质氧化。

3.化纤枕:

由平价的人造纤维组成,但长期重压容易结块,建议每月日晒消毒一次,每三个月,或枕头变硬时,即可更换。

清洁保养:弄脏时,可用洗衣机以弱转速清洗,为避免扯断纤维,洗净和脱水时间不超过5分钟。

4.茶叶枕:

令人喜爱的茶香能让人达到放松的效果。使用期限约1年--1年半。

清洁保养:定期更换枕头套、曝晒。也可在枕头内容物上套塑胶套后,再套枕头套。不能重压以免破坏内容物的构造,减短使用寿命。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