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高枕头等于低头工作八小时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提到造成颈椎病的诱因,很多人会想到长期伏案工作对颈椎带来的不良影响,很少有人留意到睡觉时枕头的影响。实际上,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床上度过,也就是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和枕头“亲密接触”。

俗话说“高枕**”,其实,过高的枕头给颈椎造成的影响让人非常担忧。过高和过低的枕头都会对颈椎产生不良影响。不仅如此,对习惯平躺或习惯侧躺的人来说,枕头高低的要求也不一样。

如果我们在睡觉时使用过高的枕头,相当于整个睡眠时间中都被迫处于低头、头向左侧或者头向右侧的状态,这就等于在白天工作之外又给脖子增添了一重负担。如果白天伏案工作8小时,晚上再“低头”睡觉8小时,就等于**中有16小时都在低头工作,很容易引起颈椎病。

同样,过低的枕头甚至不用枕头,会使人在睡眠时长时间保持抬头、头向左侧或者头向右侧的状态,“对于习惯低头工作的人来说,仰着头睡觉可能让人一时间感觉挺舒服的。然而,如果连续如此,颈部韧带长时间绷紧,会出现劳损,对颈椎健康不利。

标签: 高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