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太低容易出现供血不足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人睡觉除了习惯上会对枕头有所挑剔之外,身体本身也会对枕头进行客观的挑选。枕头太高容易影响颈椎,那用低枕就可以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枕头太低容易使人头昏脑胀、肌肉无力,供血不足。

睡觉时,枕头的高度应该在3——9厘米左右,不要太高。有人喜欢很低的枕头,但是人体的血液是在流动的,头的重量在人体比例里占较大分量,如果枕头低,那么血液就会逐渐集中到脑部,反而不会促进睡眠,却头昏脑胀。且血液流动缓慢,而导致肌肉无力。

人在睡觉的时候,如果不用枕头,躺下之后,头的位置会比心脏低,流向头部的血液加多,这样头部血管便会充血,时间一久,很容易导致上述情况的发生。要是垫个枕头睡觉,因为头的位置相对提高,从心脏流向头部的血液会相应变少,避免了头部血管充血现象的产生。同时,因为头垫高了,所以胸部也会稍稍抬高,这样一来,下半身的血液向心脏的回流。

研究认为,一般亚洲成年人,枕头高度在8--12厘米左右为宜。

由于每个人的颈椎不同,因此量身订制不同的健康枕头,也许是我们的*佳选择。要选择出自己适合的枕头,得花一些时间,有一个好枕头就增加了一个安枕**的条件。

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个测量枕头高度的简便方法:仰卧时,枕头的高度是自己的一拳;侧卧时,枕高是一拳的高度再加一掌的厚度。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