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硬板床对身体好吗?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说睡硬板床对人的骨骼好,特别是对患有腰间盘突出的人来说。可是我为什么一睡硬板床,腰痛得更厉害了呢?人的脊椎成S形,床太硬就不能维持脊椎的正常曲线,腰部得不到支撑,起床后会腰酸背痛。所以,常常有人说一觉醒来,骨头如同散架一般。

“我在门诊也碰到过好多这样的病人,医生说要睡硬板床,病人就理解为直接睡在硬板上了。”医学上讲的“硬板床”,是指在硬板床上还要铺一层垫褥。铺设的垫褥也有要求,太薄也不行,要**褥子压下去以后,身体和床板还有5公分的厚度,所以垫褥的厚度大约为10公分。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和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睡铺褥子的硬板床和比较硬的席梦思床都是可以的。另外,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睡硬板床。比如,驼背的病人就需要睡软一点的床。因为驼背病人的背部有一个大包,V型的身体就像一个锅,如果睡过于硬的床,身体会非常难受。

对于正常人来说,小编还是建议,不宜睡过于柔软的床。这是由于人的**24个小时,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合适硬度的床对身体的姿势能起到调节作用。如果床过于柔软,就相当于身体长时间被动“浸”在床垫里,人体体重的**会使床中间低、四周高,进而影响腰椎正常的生理屈度,造成腰部肌肉和韧带的收缩、紧张,严重的还会造成椎间盘的突出。

标签: 硬板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