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当心"凉席病"

2017-04-28来源 : 互联网

在夏季酷热的日子里,人们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即使热得汗流浃背,只要躺在凉席上休息,也会很**到凉爽。这是由于体热经皮肤传导散热到凉席上的缘故。凉席虽爽,但也要注意别睡出凉席病"来。

一是预防"凉席皮炎"。

凉席*好不要选草席,一般来说,用绳、苇、草编成的凉席容易使人过敏,而使用竹、藤编制的凉席则过敏者较少。要防凉席皮炎,还应保持凉席的清洁卫生。在每年*次使用凉席前,应对凉席进行开水烫洗,或放到阳光下曝晒,这样才能将肉眼不易看见的螨虫及其虫卵杀死。夏季人体容易出汗,皮屑和灰尘很容易浸入凉席缝隙中;加之潮湿环境,更容易滋生螨虫。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应**一擦洗,一周一晾晒。

二是凉席并非人人皆宜。

当人体受寒着凉时,则不宜睡凉席。比如肌肤畏寒、关节酸痛、下腹冷痛,兼有腰脊发凉、尿频色清、咳嗽痰喘者均不宜睡凉席。糖尿病人也不适合睡凉席,因为凉席容易擦伤皮肤,而糖尿病人由于血糖高,皮肤受伤后易造成感染,伤口难愈合。

三是睡凉席室温不宜过低。

本来已经睡了凉席,还要把空调开得很低,有些人甚至"就喜欢裹着被子睡空调房"。这样"凉上加凉"对身体没有好处,尤其是体弱的老人和那些患过脊椎病、肩周炎等病的人,很可能因为低温下睡凉席导致旧病复发。

四是发生"凉席皮炎"不可抓。

应根据皮疹特征,分清是过敏还是"螨害"。如因过敏,只要脱离过敏源,如更换凉席或不用凉席,同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和维生素C,一般症状可很快好转。如因"螨害",*先要清除凉席上的螨虫,同时应进行除螨*疗,可用一些局部外用药,一般一周左右即可*愈。

**提醒家长,新买的凉席或者是放了一段时间拿出再用的旧凉席要先用热水反复擦洗,并在阳光下晾晒之后才可使用,更不要让孩子直接睡在凉席上。

标签: 凉席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