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凉席怎么除去刺鼻气味和甲醛

2017-04-29来源 : 互联网

麻将凉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家用凉席,一般的家庭都会有这种凉席,麻将凉席如果有味道应该怎么办?下面,就这两个问题为您详细的解答,希望您的麻将凉席可以一直保持光鲜亮丽。

新买的麻将席有一种刺鼻的气味,酸酸的,有人说是甲醛味,有人说是硫磺味,怎么去除?

①竹席中如果有一些刺鼻的气味,可能是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买回去以后千万别急着睡,*好晾晒几天,等味道散了再使用。用肥皂水、淡盐水分别擦了一遍,然后扔到阳台上凉了十来天吧。然后又用白醋擦了一遍,没什么味道了,又晾了两三天,不能在太阳下晒,容易裂开,再用自来水擦一遍就铺床上了!

②酸味很大说明席子制作过程漂白后没有**冲净,应该是用硫磺薰过的,好好刷洗,用水冲完后泡一下,再冲干净,晾干就行了。先把厕所的地板弄干净,然后把席子打湿,洒点洗衣粉,用刷子刷完一面,翻过来刷,然后用水冲,直到水干净为止,*后放阳台上风干,不能晒,晒了麻将席的竹片块会破的。

③不管是无色漆造成的怪味还是硫磺、防蛀药水造成的怪味若不能及时散尽,都将危害人体健康,且这种危害是慢性的,成因并不易被使用者察觉,*好把它退了,到大商场买***的麻将席。若实在是退不掉,那就试试用白醋加水(1:10)插凉席,晾干, 要在太阳下, 再用茶水(要浓些)擦拭凉席2-3遍,阴干,若还有味,继续用茶水擦拭阴干, 可以每天睡前都用茶水擦拭一次。

④甲醛可以溶于水,你试试用盐水泡以下,甲醛的沸点是19.5℃,建议在短时间内小晒一下,让甲醛挥发出来,但不可过长,一两小时足以。同时,新的凉席可以将风油精点几滴在上面,可以驱虫!

标签: 麻将凉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