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枕”真的无忧吗?如何挑选合适的枕头?

2017-05-24来源 : 互联网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自己脖子僵硬动弹不得,全身腰酸背痛,明明不是睡了一夜的觉了吗,怎么反而越睡越累?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只有睡好觉,才能有充沛的精力去工作、学习,而睡眠又离不开枕头,下面小编就从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选购枕头的知识!

枕头的高度

枕头的高度也是因人而异的,古语里虽有“高枕**”的说法,但其实并非枕头越高越好。枕头太高,呼吸会不顺畅,容易出现口干、嗓子痛等情况,醒来后会感到脖子酸疼、头痛、头晕、耳鸣。枕头低也不好,同样对颈椎不利,容易张口呼吸、打呼噜,醒来后会出现头胀、烦躁、面部浮肿的情况。

枕头的合适高度一般为10-15厘米,肩宽、体胖、脖子长的人枕头应略高一些。习惯仰睡的人,其枕头高度应以压缩后与自己的拳头高度(握拳虎口向上的高度)相同为宜;而习惯侧睡的人,其枕头高度则应以压缩后与自己一侧的肩宽一致为宜。网销导航

硬度及弹性

过硬的枕头使头部与枕头接触面积小,局部压力大,睡上去很不舒服。枕头太软,头会陷进去,影响血液循环,使头部麻木,也容易引起颈部肌肉疲劳。枕头弹性不能太大,否则脖子很累,容易造成颈部肌肉损伤。

枕芯的结构

合适结构的枕芯,应符合人体生理特征,同时迎合头部曲度及颈部曲度,满足多样睡姿需求。尤其是分区设计枕芯,适度支撑头部,温和承托颈部,两侧较高能适应人体侧睡翻身时的侧睡高度,**睡眠状态每个部位都能得到合理承托。

睡眠**三角:(1)头部舒适凹槽(2)颈部支撑区域(3)肩部微笑弧度,*后可以依据身体的真实体验选购枕头。

枕芯的填充物

睡眠时,枕头几乎与人*近距离地接触,因此枕头填充物的好坏对我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枕头的填充物种类繁多,清楚了解各种不同填充物的优缺点,才能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枕头类型。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