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掉进“黑心棉”的陷阱?

2017-05-25来源 : 互联网

*先,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黑心棉不一定是黑的,也可以很白,这就是我们平时要注意的啦!对于黑心棉只是一种叫法,并没有确切的定义,只要是达不到规定要求的都可以被称作是黑心棉。

黑心棉有几个特征,白得呆滞无光泽,手感枯燥无弹力,纤维强度极低易断,化学漂白有异味。尤其是经过漂白的黑心棉,对于人体的危害*大,漂白剂不仅破坏了棉纤维表面的蜡质层,而且这些化学剂还会渗透到棉纤维中腔,并且可以长时间的附着在棉纤维胞壁上面,如果这些化学物质直接接触到人体皮肤表面,会引起皮肤瘙痒、呼吸困难等症状,长期使用这样的棉制品容易导致疾病。

黑心棉制品杂质含量严重超标,灰尘含量大,并经常穿透面料漂浮在空气中,张口或者呼吸的时候就容易进入人体,轻则打喷嚏、咳嗽,重则引发支气管炎和呼吸道疾病。网销导航

黑心棉有三大误区:

认为絮用填充物颜色不是黑的就不是黑心棉;

认为絮用填充物卫生合格就不是黑心棉;

轻信絮用纤维制品生产企业的种种宣传。

辨别黑心棉的四个小技巧:

眼观:眼睛可以直观地看见棉的质地,“黑心棉”表面不光滑,并且成色昏暗、有杂色,甚至含有纱头和碎布,但是**的棉花色泽明亮透白;

手摸:**的棉花手感柔软、爽滑,并且有一定的弹性,而“黑心棉”摸上去很粗糙、拉拔手;

鼻闻:“黑心棉”有的是化纤厂制造,用一些烂布、工业废料作为原料,经常会用一些化学剂洗涤漂白,所以这样的棉往往会夹杂这一股化学的酸味儿;

撕扯:感受棉花弹性还可以通过撕扯棉纤维来判断,“黑心棉”一撕就断。

黑心棉与世俗人伦背行其道,但是却屡禁不止,想要家人享受健康的幸福生活,一定要把好关!

标签: 黑心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