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席大作战:你想了解的几款凉席都在这儿了!

2017-05-26来源 : 互联网

眼看着四月中旬了,夏天正马不停蹄地赶来,提到夏天,雪糕、空调、冰水,这些消暑的物品一样都少不了。

南方夏天的夜如白天一样闷热多汗,想要睡一个安稳觉,撇开空调一说,拥有一张合适的凉席很重要,那么,关于凉席的一些特性小主们了解多少?

常见的凉席有7种:竹席、麻将席、牛皮席、藤席、亚麻席、草席、竹炭席,今天小编就对这7种凉席的习性,一一向大家介绍。

席之一:竹席

竹子做的,卫生性好,能抑制真菌和微生物的生长,竹子散热快、凉度高,适合*气旺的年轻人睡,但是在空调房间里用要小心不要着凉感冒。由于竹席凉性大,老人、小孩及体质弱的人不适宜使用;

席之二:麻将席

也是竹子做的,既可以通风透气又可以散热纳凉,对心脏病、关节炎的患者有良好的**作用,适合铺在柔软度高的席梦思上。

席之三:牛皮席

吸汗透气又防虫,睡上去很凉爽,就是价格偏高,但好好保养用几十年没问题,而且皮面越用越光亮;

席之四:藤席

用藤皮编织,弹性好、能折叠,可以收汗助眠,而且不粘皮肤,但现在市面上大多是棉纸做的仿藤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商标上写的材质;

席之五:亚麻席

有很棒的透气性,能够将吸收到的汗液和热量快速地传导出去,不容易滋生真菌和细菌,适合出汗多的人使用,它的凉度比藤席低,凉度适中,适合老人和小孩儿睡;

席之六:草席

凉席辈分中的元老级席种,一般用灯心草、蒲草等编织而成,材质柔软,价格*便宜,凉度也*低,老人以及体质虚弱的人喜欢选择草席。但是因为比较容易沾汗,所以缝隙里面非常容易长螨虫,每天睡觉前*好用温水擦一遍。

席之七:竹炭席

因为竹子经过特殊的氧化处理,所以具有吸附灰尘、清新空气的作用,席表面多呈黑色,可以除菌、防臭,比一般的麻将席凉爽吸汗。但是,要注意的是,市场上有一些所谓的竹炭席只是在普通的竹席中夹了一层炭布层。

标签: 凉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