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的“提花”工艺有哪些优点?

2017-05-26来源 : 互联网

提花面料,大家应该不会觉得陌生,经常会听见商家这样介绍新品说,“这是一款色织提花套件......”

但是,提花究竟是什么含义?提花面料又有什么特点?提花、印花、绣花三者有什么区别?下面小编就详细介绍一下。

“提花”的概念:

纺织物以经线﹑纬线交错组成的凹凸花纹,早在古丝绸之路,中国丝绸就以提花织造的方式名扬世界。

提花面料在织造的过程中,对棉纱的要求高,质量次的棉纱根本就无法提出成型的图案,提花也是分平纹提花和斜纹提花。

提花面料可以分为梭织提花、经编提花和纬编提花,其中纬编提花物横纵向拉的时候弹性**,而经编和梭织提花横纵向拉则是没有弹性的。

“三花”的区别:

印花的花型是靠染料或颜料印在面料上,色彩鲜艳丰富;

提花的花型是靠织物组织结构的变化构成,具有装饰感、档次感;

绣花的花型是靠绣花线在织物上绣制而成,花型可以随意变化。

印花是平面的,提花虽为素色但是机理复杂,而绣花是在面料上绣制,灵活、随意性强,可批量生产。

“提花”的特点:

1、凹凸有致、生动**:提花面料经过*特的工艺织造后,花型凹凸有致、立体感强、档次更高,能够织出各种花、鸟、鱼、虫、飞禽走兽的图案,并且不用担心图案枯燥、单调。

2、柔软顺滑、不易褪色:用于提花的纱线要求质量过硬,质量太次将无法织造出成型的图案,纱支一般在40左右,这样织造的提花床品质地厚实、柔软顺滑、不易变形、不易褪色、不易起球,并且使用时清爽透气。

3、层次分明、立体感强:单色提花面料为提花染色面料,是经提花织机织好提花坯布后,再染色而成的纯色面料。这种大提花面料,图案幅度都是大且精美,色彩层次分明,立体感很强,而小提花面料的图案就相对比较单一了。

标签: 提花”工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