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同样是全棉,价格却相差那么大?

2017-05-26来源 : 互联网

“客户买床品都喜欢买全棉的,因为全棉有较好的吸湿性、较高的保湿性、良好的耐热性、较强的耐碱性以及卫生、舒适性。”

然而我们去买床品,虽然都是全棉,价格却相差很大,为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和您讲讲这中间的秘密。

棉花种类

棉花分为细绒棉和长绒棉。

细绒棉分为1~7级,长绒棉分为1~5级;

级数愈大,质量愈差,也就是说1级为*好。

同时,棉花产地不同,价格也会不同,比如埃及长绒棉比新疆长绒棉质量就要好。网销导航

纺纱质量

纺纱分为精纺纱、粗放纱两种。

1.精纺纱 精纺纱也称精梳纱,是指通过精梳工序纺成的纱,包括精梳棉纱和精梳毛纱。纱中纤维平行伸直度高,条干均匀、光洁,但成本较高,纱支较高。精梳纱主要用于**织物及针织品的原料,如细纺、华达呢、花呢、羊毛衫等。

2.粗纺纱 粗纺纱也称粗梳毛纱或普梳棉纱,是指按一般的纺纱系统进行梳理,不经过精梳工序纺成的纱。粗纺纱中短纤维含量较多,纤维平行伸直度差,结构松散,毛茸多,纱支较低,品质较差。此类纱多用于一般织物和针织品的原料,如粗纺毛织物、中特以上棉织物等。

精梳是经过纺纱机特定的分类,清理杂质,再整理,一般单纱长度25mm以上,光泽感好,达到织物比较光滑,比较**,且由于单纱较长,使用后不易起毛,起球。

纱支密度

高支纱的面料,一般都要比普通纱的面料要薄。40纱以下为普通纱(不含40纱),40纱以上为高支纱,当然纱的支数越高,棉纱的价格就越贵。

面料组织

同等的纱支,斜纹的要比平纹的质量好,当然价格也会有差别。

染料材质

低廉面料,*先考虑的是成本,因此会使用劣质染料,面料本身将会存在甲醛、PH值、色牢度、可分解芳香胺致癌物质超标等问题。印染分为涂料印花和活性印花,现在网络上面说的仿活印花仍然是涂料印花。工艺不同,价格不同,活性印染的质量和成本都要比涂料印花高。

当然,还有一些决定面料质量的因素,就是生产过程中的工艺,像修整,烧毛,拉伸,压光等等,具体的技术性细节,都决定了成本。所以,如果你希望享受高品质的床品,关注睡眠的安全健康,你就得学会去理性分析,什么样的产品,才是真正高性价比的床品。

标签: 家纺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