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用盐水清洗新买的床品?

2017-05-3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让我告诉你,劣质床品到底对人有什么样的危害?还真没法现在就和你说出个子丑寅卯来,因为它的危害是“伤人于无形”,皮肤、身体的异样不过是多年累计的结果。然而,越是这样,我们越应该小心对待。

概括起来,床品三大安全隐患:PH值、甲醛、色牢度!你会问为什么没有可致癌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根据这几年市场监督抽查情况分析,这三类问题较为普遍;被称之为*有可能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隐形杀手”。

除了选购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品质鉴定,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把新买的床品应该要进行一次下水清洗。

根据以往的调查:中国用户购买新床品后,先清洗后使用的概率大概是20%左右,而国外这个比例高达80%以上。所以一定要注意哦,先清洗后使用,可以很大程度上的降低身体伤害。

1.新买床品,用盐水浸泡洗涤后再使用。

由于甲醛、PH值可溶于水的,所以清水洗涤新买的床品,可以一定程度上去除甲醛和中和PH值;而加入一点食盐在清水中能起到消毒、杀菌、固色的作用。这样的话,可以放心的滚床单啦。所以在用新床单之前,先用食盐水浸泡洗涤再使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2.别用热水洗床品高温熨烫,容易褪色。

很多网络上面讲用热水可以杀螨虫,这个是没错,但是咱杀螨虫的方式很多种,现在梦洁都有专门上门除螨的免费服务了,你还担心什么螨虫问题?所以,不要用热水去洗床品,也不要高温去熨烫床品,因为容易褪色。

热水洗床品时,染料分子会遇热后能量增大,动能和势能增加,运动速度增快,分子扩散增快,所以褪色明显,反之,用冷水的话,分子没有能量增加,扩散毒素就慢,褪色就不明显。

所以,掌握一些小知识,对身体健康有益哦。床品的干净不在于热水去烫,而在于多洗多晒

标签: 家纺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