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经济指向童话世界 儿童家纺市场潜力大

2017-05-31来源 : 互联网

在刚刚落幕不久的第19届中国**家纺展上,儿童家纺品牌“罗莱Kids”在众多成人家纺品牌的“层层包围”下低调亮相,犹如“万花丛中一点绿”,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参展观众的关注。能够在众商云集的展会中脱颖而出,除了品牌自身的实力和魅力外,与当下儿童家纺市场逐渐“升温”不无关系。

市场潜力大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曾多次表示,中国每天约有5.3万个婴儿出生,一年净生约1500万~1800万人口。婴幼儿市场(0~3岁)每年至少有5000万人口的市场容量。而且,由于婴儿皮肤娇嫩、脆弱,所需要的被子、枕头种类繁多,有的家庭为一个婴儿甚至要准备十余种家纺产品,其中包括各种尺寸的睡袋,各种材料的毯子、被子,以及适宜婴儿不同时间头部发育的各种内芯的枕头。这些儿童家纺产品一套就要售价上千元,如此一算每年婴儿家纺用品市场就应有25亿元的销售额。

由此可见,儿童家纺是家纺行业中发展潜力比较大的市场之一,*大的市场潜力也吸引了一些品牌将目光瞄向这片“蓝海”。

罗莱家纺儿童家居事业部零售经理郭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上半年,罗莱儿童在整个经济大环境不理想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26%的增长。上半年,品牌新增加盟商34家。预计到今年年底,罗莱儿童将在全国拥有330多家门店,遍布全国23个省会城市、139个地级城市。”

梦洁家纺2013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其主营儿童家纺的子品牌——“梦洁宝贝”上半年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其中被芯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套件类同比增长18.94%。

另一个**婴童用品品牌“i-baby”在进入中国婴童市场后也获得了迅速发展。“i-baby”*席品牌官伍曙光说:“目前,‘i-baby’在全国几十个一线城市的**商场都设有品牌专柜,未来将逐渐延伸至二三线城市。时下,中国的母婴市场还处于‘春秋战国’时期,国内还没有具有压倒性优势的强势品牌,就连区域性的强势品牌都很少,而**品牌领域几乎是空白。像‘i-baby’这样集中众多世界**婴童品牌,坚持走全线**路线并被消费者认可的很少。”伍曙光坦言,*初将品牌定位为**确实很冒险,但从市场的反馈以及消费者的购买力来看,中国的婴童市场仍有很大的挖掘潜力。

标签: 儿童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