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使用前要撕掉包装膜

2017-06-13来源 : 互联网

床垫包装膜起保护作用,防止在售卖过程以及运输过程受损、受脏。很多人买到床垫后就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撕包装膜?答案是要撕掉。因为家中的床垫如果一直未撕包装膜,使用久后床垫上就会附有水汽,导致床垫受潮甚至发霉。

笔者查阅资料了解到,许多床垫侧面留有透气孔,**床垫内外空气流通,排湿排气,**内部干爽。若不撕掉包装膜,床垫就会无法“呼吸”,时间长床垫易受潮发霉。而且人体睡觉时,一夜大概可以排出1升汗液。只有把膜撕了,床垫才能吸收身体散发的湿气、热气,并排到空气当中,真正发挥作用。

但若床垫套上了包装膜,多雨天气或人体出汗时塑料膜就很容易沾上水汽,加之塑料膜本身不透气,水汽长时间积聚在床垫表面得不到挥发,时间一长床垫的垫层、面料都会产生霉斑,为细菌和螨虫滋生提供了温室,严重时更会危害身体健康。

同时,塑料包装膜会使床垫受压变形,不能**弹性,影响床垫使用寿命。床垫使用过程中弹簧会受力、挤压,床垫面料也会随着身体翻动而翻动、拉伸。若不撕包装膜,弹簧受力、面料拉伸得不到舒展的空间,不利于**弹性,时间长会造成床垫塌陷。

为避免床垫受潮,使用时可在外面套一层床套。此外,把一面小镜子放在被褥和床单之间可以检查床铺是否受潮湿,若几分钟后如果镜面上有模糊的雾气出现,就说明这张床受潮了。

标签: 床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